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首席收藏交易频道

钱币论坛_首席收藏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620|回复: 15

藏龄3岁之际,也谈分数与状态

[复制链接]

19

主题

232

帖子

2000

积分

进士

Rank: 6Rank: 6

积分
2000
发表于 2018-6-3 12:35: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刚刚登录淘宝翻阅以前的购物记录,发现自己第一枚老银币购于2015年5月,转眼已是藏龄满三岁了。看着身边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进入到老银币收藏,和自己当初一样义无反顾地追着分数,不禁感慨颇多。

3年前初入机制币收藏,对盒子币只会看分数,记得最初在淘宝,后来在微拍,拿了不少货。因为买的多,和微拍群主逐渐熟了,就曾问他:为啥我拍的这个62分飞龙鼻子还有些塌呢?群主告诉我:这个飞龙分数不够,至少需要64分以上的飞龙,鼻子、胸花等各方面才能完美一些。还有一次问群主:百余年的老银币,为什么还这么白净?如果清理清洗怎么还会有63的分数?群主顾左右而言他,没有正面回答我。

在微拍群主的教诲下,当时拍东西只知道看分数。直到来到首席,才知道了什么是状态。尤其亚高兄那句:分数是参考,状态是王道,给我以前唯分数的收藏理念以彻底的颠覆。当然我也理解那位微拍群主给我灌输分数论,毕竟微拍里状态好的还是少数,大部分的都是生意货,如果每个小白都迅速的了解了状态胜过分数,那么多的生意货卖给谁去?而且群主本人也是P、N的经销商,说进盒的MS级币大都清理或清洗,对他的身份而言似乎也不大方便。

记得在微拍曾猛追一枚P盒64的飞龙,最后差了一口气败下阵来。很长一段时间都觉郁闷和后悔,当时只要再多出几千,就可以收入囊中了。当我懵懂地了解状态后,某一次在钱币天堂某藏友展厅看到了那枚当初差点得手的64飞龙,庆幸自己当初没有头脑发热:鼻子塌,胸花和绶带的纹路都有些弱打,连龙的翅膀也扁扁的,不立体。

微拍也时不时的上演状态好的AU级盒子币拍出了MS的价格,比如最近某微拍一枚老包浆的云南老龙拍出了远高于市场行情的价格,再次在朋友圈里引起对状态的热议,多数藏友认为这是价值回归,状态为王的体现,老银币越来越向艺术品方向发展,不受分数的限制,这才是真正的理性。但也有藏友观点不同:既然是评级币还是应该参考分数吧,言下之意市场反应过度了,同一个品种的评级币,分数高的市场价格就应该高于分数低的。还有的藏友认为:评级币终于把话语权从币商手里抢回来,让小白也能和资深币商站在同一起跑线上,这是社会的进步,而如今市场对状态、包浆的追捧,似乎是在开历史的倒车,也是那些资深币商试图拿回主导市场话语权而放的烟雾弹。

不知大家怎么看待这些观点?作为刚刚懂些状态的VF级小白,如果一枚清理痕迹明显或者洗的白白的MS币和一枚包浆老到均匀的深打的AU级币以同样的价格出售,我依然愿意买后者。毕竟藏龄3岁,已经走出懵懂了。
835255581013806231.jpg
49de6bce172cc5969a54d3b811b904a9.jpg
e5a38968562d347fa2107df943ed232a.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94

主题

1633

帖子

6280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6280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优秀版主

发表于 2018-6-3 14:12:27 | 显示全部楼层
沙发,理性的回归
一日不可无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56

帖子

5541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5541

活跃会员灌水之王

发表于 2018-6-3 14:1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只可惜现在的投机投资者只买高分币,不买好味道的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221

帖子

1005

积分

进士

Rank: 6Rank: 6

积分
1005

论坛贵宾

发表于 2018-6-3 14:5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是要拿自己觉得舒服的,不舒服不要考虑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20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4587

推广达人宣传达人

QQ
发表于 2018-6-3 14:59:34 | 显示全部楼层
“价值回归,状态为王”也会有个限度,通俗的来说,溢价率不能太高。状态再好的东西,不能超脱出这个品种应有的价位。毕竟再美的萝卜只是萝卜,不会成为人参。如果漂亮的萝卜可以卖到天价,那么漂亮的人参怎么办?

对意志不坚定的人来说,很容易被各种看起来有理的观点左右,尤其是对收藏来说,对买家来说,往往进入一种定势后,就只会看到其好的一面,甚至不用卖家“洗脑”,自己内心就主动去解释不合理的部分,或者说选择性忽略。
藏无天长地久 珍惜曾经拥有 | SBP官方征集中国、亚洲钱币 | 亚高个人店铺 茉莉钱庄

Cell/Wechat: 139-1102-2008, Mail: zhoushouyuan@shouxi.com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920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34587

推广达人宣传达人

QQ
发表于 2018-6-3 15:02:0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说一种力量能带来意识的觉醒,即便是负面的力量,长远来说,对当事人也是积极的。所以,有时很难说,选择少走弯路本身对不对,因为它因人而异。有时不会说,你多走了弯路,就一定可以回到正途。或者说,不会因为你少走了弯路,就一定一路坎坷。用一种固化的思路去套一个灵活性的思维,本身就不够正确。
藏无天长地久 珍惜曾经拥有 | SBP官方征集中国、亚洲钱币 | 亚高个人店铺 茉莉钱庄

Cell/Wechat: 139-1102-2008, Mail: zhoushouyuan@shouxi.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98

帖子

865

积分

举人

Rank: 4

积分
865
发表于 2018-6-3 16:29:27 | 显示全部楼层
状态为王那是肯定的,但关键还得看溢价率,如果溢价太高,得不到市场大部分参与者的认可,那在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份溢价只能收藏者自己扛了。45分大满龙3万8和45分造总2万8,都是好状态好东西,但这个溢价率决定了这两枚币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只能买家自己收藏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9

主题

232

帖子

2000

积分

进士

Rank: 6Rank: 6

积分
2000
 楼主| 发表于 2018-6-3 17:09: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感觉,对于好状态的币可以给出多少溢价率,取决于自己的腰包。对于一枚大头,如果是喜欢的状态,许多人溢价率可以轻松给到50%以上,翻一番也是常有的事,因为基数少所以即使价格翻番腰包也不会太难受。而一枚顶级状态的63分飞龙,溢价率给到30%就得多花好几万了。收藏本就是一件让自己愉悦的事情,如果腰包子弹充足,以高溢价率把喜欢的东西收入囊中,也是一件乐事;当然大多数人子弹不那么充足,就得看溢价率和性价比了。

当然,以上所说,都是指收藏;如果当下投资赚快钱,分数还是很凑效的,毕竟许多新人还是看分数买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

主题

410

帖子

1791

积分

进士

Rank: 6Rank: 6

积分
1791
QQ
发表于 2018-6-3 18:21:48 | 显示全部楼层
状态为王是永恒的真理~分数只有买币和卖币时参考。其他时候没有任何意义。收藏的是盒子里的币而不是盒子。没了币空盒一文不值。很多AU和UNC没分的重评都能获得MS61.62甚至64。所以只认分数只能玩死。新人在不断的积累藏品阶段也是不断增长泉识的阶段。要培养自己的眼光和意识。现在包浆币比较火,很多都拿五彩作为噱头。带点彩甚至没有彩也叫五彩。就是销售的一种手段。即使真正的五彩也要看状态。真正好状态的币包浆只是一个因素不是全部。底板。打制压力以及光度等都是很重要的。包浆只是锦上添花。一味的追求包浆而忽略了上述要点是不可取的。比正常状态币溢价一些可以太高就没必要了。比如美女。美是最关键的。包浆就相当于皮肤白皙等元素。去了美女这个元素即使皮肤再白也是丑女。真正的原光币底板完美打制周正压力足五彩包浆即使多溢价也可以拿。这样的状态可遇不可求(当然也要看品种)。不是所有五彩都是五彩!也不是所有状态都能称得上状态!同一枚币不同人看法皆不相同。眼力实力品味决定一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286

帖子

1423

积分

进士

Rank: 6Rank: 6

积分
1423

最佳新人活跃会员热心会员

发表于 2018-6-3 19:1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分数到五彩的这种矫枉过正,我咋感觉是从庄家的一个圈套进去另一个圈套,买五彩也张弛有度,自己懂得很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7

帖子

821

积分

举人

Rank: 4

积分
821
发表于 2018-6-3 21:20: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各位都是金口玉言,又学习到了很多东西!玩币也有几年了,一开始就喜欢老味道的包浆币,毕竟俺们玩的是历史!如果喜欢嘎嘎新的品相,熊猫金银币已经达到一个顶峰了!所以俺的币都是xf-au的味道派包浆币,当然,价格也都不算便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7

帖子

821

积分

举人

Rank: 4

积分
821
发表于 2018-6-3 21:23: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也感觉大家有在炒包浆币的现象,一个包浆币要到天价了,真拿个好看的萝卜当人参卖了,呵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088

帖子

5303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5303

活跃会员热心会员灌水之王

发表于 2018-6-4 06: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个学习过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4

主题

613

帖子

4028

积分

入阁

Rank: 8Rank: 8

积分
4028

活跃会员

发表于 2018-6-4 21:52:56 | 显示全部楼层
能坚守状态为王,并且不为分数左右的玩家寥寥可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6

帖子

70

积分

童生

Rank: 2

积分
70
发表于 2018-6-6 20:47:09 | 显示全部楼层
每一枚流光溢彩的钱币都是艺术品,懂得欣赏它就很快乐。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7

帖子

396

积分

秀才

Rank: 3Rank: 3

积分
396
发表于 2018-6-7 15:18: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喜欢干净的钱币,不论是原光的还是包浆的,不干净的不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QQ|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首席收藏 ( 京ICP备11006322号-8 )

GMT+8, 2018-6-23 11:55 , Processed in 0.0582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13-2018 ShouXi.co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